漫威/合奏
歡迎搭訕

[盾冬/Stucky]闺蜜组性转小短文_4

!Loki和Bucky性转设定避雷针!

!Loki和Bucky性转设定避雷针!

!Loki和Bucky性转设定避雷针!


终于写了个盾冬的场合

还要再想想怎么增加盾冬互动──



_1 _2 _3 _5 _6

_4


美好的周末在等着Loki,就算这周是开学第一周也无法影响她的好心情。

It is Friday night!


Loki心情愉悅地回到家,看到哥哥Thor还随口打了招呼,然后装作没看见他脸上浮现的兴奋和狂喜──哎?这是她这礼拜第一次和Thor说话吗?黑发少女蹦跶著脚步,一路往自己位于二楼的房间跑去。


她都计画好了这个周末要做的事,今晚要做全身的肌肤保养,然后愉快地打开Netf○ix欣赏新上架的历史改编奇幻影集,最好还要配上她最喜欢的焦糖布丁口味爆米花。


隔天一早起来出门运动,吃过午饭后要读完从图书馆借出的进阶文学史,同时享用一杯热腾腾的锡兰红茶,她的想像是那么完美──直到Loki一开门,好友Bucky就倏地从房间主人的床站起,对着她神情恍惚吐出一句话:「Loki、Loki你得帮我!」


「啊──」

超出预想外的人和不在计画中的星期五夜晚情境让Loki一时间丟了书包,黑色仿蛇鳞的皮制背包落在木地板上,摔出不小的动静,配合她短促的惊呼,让楼下还在帮忙Frigga端晚餐的Thor差点想跑上来一探究竟。


「Loki──Sweetie你还好吗?」

「闭嘴!」

楼下传来碗盘的轻微碰撞声,还有隐约能听见Frigga温柔安抚Thor的话语。

不过就是回家的时候和Thor打了招呼吗!为什么对她的称呼一下上升到这么恶心的层级!Loki背倚著门朝楼下吼去,仰天做了个只有Bucky看得到的深呼吸,然后一脚踢开挡在门边的书包,碰地关起房门。


眼见完美的星期五夜晚在走向崩毁的方向,Loki拖过一张椅子在自己的床边,往椅背一靠坐下,并翘起了腿。

「说吧,小熊。Lady Loki在这。」语毕,Loki昂起微尖的下巴,神态傲慢地瞧着她的好朋友Bucky。


事实上是因为棕发的女孩还傻楞楞地站在她床上,但她想坐在椅子上放松地处理Bucky的问题。反正这里没有第三个人会戳破她戏精上身的怪异行为,她参加的戏剧社随着新学期开始,得準备新的公演剧本了。


「你猜我今天遇到谁了。」

碰的一声Bucky缩起小腿,一膝盖跪坐在Loki(高档)的丝绸寝具上,朴素的黑百褶裙在空中飞舞画出勾人的弧度,然后安安静静地落在主人白皙的大腿上,仿佛刚才让Bucky差点春光外洩的不是它一样。


但比起眼前棕发小美女的春光,Loki更在意这人脱袜子了没。

她叹了口气,既然关起门要当知心姐姐,就得当到底,可她又不是Bucky胃里的蛔虫。

「我是戏剧社的编剧,不是灵媒!」

Loki将自己的真实情绪刻进这一字一句中,用眼神表示:「你最好说清楚。」


幸好Bucky也不是热爱玩猜猜看的类型,她很快地公布答案,对Loki来说相对陌生的姓名在她们之间像颗被快速传递的足球,不到十秒的时间她们就进行了一连串的对话。

说是能够迅速进行连续射击的自动装填步枪或许更为恰当。


「Steve Rogers。」

「谁是Steve Rogers?」

「我的青梅竹马!」

「在哪Steve Rogers?」

「学校,篮球社的练习场。」

「什么时候Steve Rogers?」

「放学!社团练习时间。」

「为什么是Steve Rogers──」


就在Loki乐此不疲地用六何法玩着自家好友时,她突然意识到她对这个名字也并非完全陌生。

「Steve Rogers,那个让你难过成个小冰块的家伙?」

Loki的脸颊不明显地往旁边偏了一点,看向好友的表情带上说不清是暧昧还是尴尬的变化。


对Loki的形容不甚苟同的Bucky皱眉,抬起她圆润的屁股向前伸展了上半身,双手夹着Loki的脸颊,逼她正面好好看着自己。

「他才没有让我难过。」


「好、好,你搬家你让自己难过,行了吧。」Loki被夹着脸颊,虽然她脸上的肉不多,但也被挤出两团小小的肉团,嘴唇微噘地吐出不算妥协或同意Bucky的话,然后轻轻甩开还捏在自己脸上的手掌。


天知道Bucky和Loki聊过多少次关于这位Steve Rogers的事。

Loki对Steve了解不多,顶多就是他和Bucky从小一起住在布鲁克林的同个街区,然后Steve瘦小得像个随时会被风吹跑得竹竿儿,还老是被欺负。


那时在从小成长的布鲁克林,幼儿园就是Bucky的天下。她原本就擅长运动,因此在和同年龄层的孩子们玩耍时她经常能成为其中的佼佼者。


活泼又讨喜的Bucky还相当有正义感,虽然现在看来当时也是不懂得带Steve正常地融入群体。总之,当她发现这个瘦小的男孩子经常被其他人不知有意或无意的拋下时,她开始经常邀他一起玩乐。


刚开始Bucky以为Steve比她还小一点,因为他真的太瘦小了──后来才知道Steve还比她年长几个月。


於是Bucky和Steve从幼儿园相识,进入同一所小学甚至同班,直到Bucky不得已得搬家离开纽约。


再来就是Bucky不适应新环境,对待周遭的人事物变得不冷不热,没有太大情绪起伏的事。

虽然Bucky表示她只是保持基本的礼貌,只是不够热情,但在Loki看来,这对小学四年级的孩子而言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冰块一般的反应了。


和Loki刚认识时Bucky也曾提过几次,她在布鲁克林的故乡有相当要好的朋友,因此突然地离开让她感到不知所措和悲伤。再更熟悉彼此后,Bucky偶尔会拿她和Steve一起玩乐的儿时时光分享,每次都面上带笑的,笑得好像被埋在雪地里的花儿,於春风中获得新生。


「我从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他,也没想过他会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。」想起放学遇到Steve的模样,Bucky甚至没有第一眼认出他,第二眼、第三眼也没有。这让她感到沮丧,Steve可是一看见她就惊讶地喊出她的小名。


「思春少女Barnes,你可以说得详细点。」


「他──他变得比我还高,大概高出一颗头吧。」

「这听起来挺正常?过了发育期男孩子很容易长得比女孩子高。」

「不,他、呃,记得我说过他以前瘦得连风都能吹倒吗?」眼见Loki不把她的惊讶当一回事,Bucky在脑子里寻找著简单易懂的形容,最好是拿她俩都认识的人来比较,那样或许更好理解。


不负众望地Bucky想到了一个人选。

「Steve他──他变得满身都是肌肉,像Thor那样。那个胸肌和二头肌,我真分不出来他们谁的比较大。」


「哇。」想起自家哥哥热爱运动和健身练出来的一身愚蠢肌肉,Loki挑眉,将自己惊讶的两个音节拉得很长,「喔。」


「这听起来很有意思,小妞,多说一点。」感觉自己未来一阵子都有有趣的事能拿来打发时间了,Loki薄薄的粉唇拉起月牙的弧,撑着下巴向Bucky的方向靠近,催促、鼓励她再多说点和Steve重逢的事。


丝毫没察觉Loki俨然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Bucky开始回想起让她感到手足无措的重逢。


作为被Loki拖进戏剧社的正式戏剧社社员,Bucky本来不应该出现在篮球社的练习场。但化学课同组的组员Sam忘了带走他的那份笔记,她只好拿着字迹潦草的笔记本来到他所属社团的练习场。


等一会儿练习应该就结束了,Bucky希望自己不会等太久,刚开学第一周理应每个人都很懒散,况且星期五每个人都想早点回家。


Bucky站在安全网外,随手把落下的棕色微卷长发收到耳后,露出小巧的白皙耳廓。几绺不乖巧的发丝在她耳边飘扬,她也懒得再管,手持那本不属于她笔记就双手环胸,视线在场上寻找Sam的身影。


「Buck?」


稳重却富含磁性的男声从Bucky右边传来。


许久没被这么称呼,Bucky先是感到震惊,然后是困惑。因为她侧过身子看见那个喊她的高壮男生时,她却无法从记忆中翻出自己认识这么一个人物。


这么明显好认的身材,看看他快撑破白色圆领T恤的胸肌,还有把袖口都给撑开了的二头肌,Bucky敢打赌T恤底下的腹肌肯定也相当惊人。但想到这她仍然对这个人毫无印象。


「呃、嗯……,我变了很多,你也是。」


似是相当确定Bucky认识他,那男生在发现Bucky困惑的眼神后尴尬地表示自己变了许多,因此Bucky一时间认不出也是正常的。

隐含的意味是,他们确实相识。


Bucky微微歪头,在脑中继续翻搅,白净的脸庞,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金发、照映了天空与海洋的蓝眼睛──那双眼睛!


终于想起自己确实认识眼前的人,Bucky一拍脑袋暗自悔恨没有立刻和他相认。这是Steve啊!虽然身材整体已经完全不像她熟悉的Steve,但那双温柔得能溢出水来的蓝眼睛,的确是属于Steve的。


发现Bucky终于认出自己的Steve乐得三两步走上前,毫不迟疑地捏住她柔软的掌心,Bucky差点手滑松开了Sam笔记本,但她却不觉得Steve的行为太过唐突。


他们儿时是那样要好,而他们又错过太多年。


「Steve、你……真的变得有点多。」Bucky轻笑,上下重新打量Steve让她感到冲击的身材。

「你也变很多,变得更……漂亮了。」与Bucky不自觉傻笑起来的反应不同,Steve虽然同样在笑,但他显得认真且诚恳,好像他在捧著交往以久的女朋友的手说话一样。


要是Loki站在旁边,Bucky都能想像她变著词汇形容现在的重逢现场有多老套,但Bucky还是微红了脸蛋,算是接受Steve的称赞。


Steve和Bucky肩并肩望着球场的方向,漫不经心地看着场上的竞争,一句接一句地接着话匣,像是为了弥补他们之间彼此缺席的几年。


逐渐接近黄昏的时间天色金澄澄的,斜斜地打亮每一处没有遮蔽物的地方。Bucky觉得刺眼而微瞇起那对在阳光下闪着青碧色光芒的眼睛,习惯性勾起的嘴角凸显了她美好的唇形。

还有那头深棕色的长发,蓬松柔软的部分让她看起来像下凡的天使,整个人笼罩在温暖的阳光里。


这是很久以后,Bucky和Steve终于开始交往时Steve告诉她的。

Bucky这时根本没注意到Steve不时偷瞄她的目光,她还不敢问Steve是否有注意到自己红起的耳根,因为她也是同样心猿意马,脑海不断回响Steve说过的每一句有关于她的话。


「你现在在这读书?」

「没错,这学期刚转来,没想到会遇到你。」

「以转学生来说你可真幸运,遇上老早就认识的我。」

「或许我们命中注定……」

『哔哔──』

球场上练习结束的哨声响起,Bucky简直不敢再继续听下去。

好险被哨声打断了!

她觉得自己晕晕呼呼的,需要好好冷静一下。


「Steve!等我一下,我把这个还给他的主人。」

Bucky举起手里快捏得变形的笔记本,朝球场比画了下。

「没关系,下次再聊吧。我在C班,篮球社,你总能找到我的。」


急着把笔记还了就回来和Steve继续叙旧的女孩没把Steve微露失望的神色放在心上,没等Sam回到休息区就小跑进球场把那本将她带到球场的最大功臣塞进Sam沾满尘土和汗水的手里。


待她回到场边时,Steve却已经不在了。



「嗯哼,可歌可泣。」不知何时开始拿出灵感笔记本的Loki盘腿坐在椅子上,一支笔动得飞快不知在写些什么。

「帮帮我!我不能就这样错过他!」Bucky向后一躺,自责地捂住自己的双眼。

「小熊宝贝你急什么?既然他都在这学校了,还能跑了不成。」


黑长直发的女孩停止手中的书写,将笔留在本子里就阖起,扯开一个宛如笑脸猫的狡诈笑容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81)

© 眠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